向辛苦的職業婦女致敬

早上門診時
一位懷孕19週的媽咪來看診
氣色看起來就不是太好
一問之下
媽咪從懷孕開始吐到現在
最近又開始有眩暈及頻繁子宮收縮的問題
人一整個就是很虛很不舒服
睿睿醫師當然好心問媽咪需不需要開張診斷書讓你可以請假在家休養幾天
結果沒想到
媽咪居然面露難色
說要跟我商量是否不要提到「安胎」兩字
因為他們公司女職員少
老闆不喜歡女性員工請「安胎假」
如果你提到這個字眼可能就會被同事、上司冷言冷語之類的
所以媽咪只好拜託我可不可以用其他身體不適來幫助他請假~
X!
聽完我差點沒罵出來
現在什麼年代了
居然還有這種鬼地方不准孕婦請安胎假休養
那如果真的發生早產了你要負責嗎?
連我們當醫師的都常常怕一個決定沒有做好會造成孕婦終生遺憾
沒想到現在居然還有老闆心臟這麼大的😠😠~我也算是開了眼界⋯⋯
不過話說回來
台灣的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
因為長期職場男女不平權的關係
即便是離現在不遠的十年前
女性職員一旦懷孕
就好像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壞事一樣
會平白增加同事loading
造成大家困擾
然後萬一真的要請安胎假
又會被人在背後碎嘴
實在有夠慘(講到這裡我又要再次敬禮了啦~辛苦了😠~)
不過還好
最近這幾年來
以我們醫師的角度來看
我是覺得職場環境有慢慢對女性同仁越來越友善的趨勢
不管是硬體的哺擠乳室設置
或是對於孕產婦的權益保障
我覺得都有比較體貼辛苦的女性同胞們☺️
一定要繼續加油進步啊💪
最後
一定要再說一次
各位職業孕媽咪辛苦囉☺️
感謝你們辛苦的為我們孕育下一代
謝謝你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子宮頸閉鎖不全

產科醫師的瞬間決策

急產!!!產後大出血!!!